Intel面試記

這次能夠獲得Intel的on-site interview,其實也是好在我有去三月的APS Meeting
剛好裡面有一場job fair,因此我就機不可失的在第一天趕快跑向Intel的攤位
自我介紹一番,並且把我的履歷遞給recruiter
回到Madison後的兩個禮拜,接到一通來自Hiring Manager的電話
對方想要當場跟我電話面試一番,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當然就先放下手邊的工作
來專心跟這個Hiring Manager好好閒扯

其實這次的Phone Interview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專業
只有問了一下我的背景、GPA、與學經歷
以及問了我為何選擇Intel投履歷 (其實也只是要份正職而已,但當然不能只是這樣子說….)
最後就….問我有沒有意願去Portland一趟面試!!!!
我當然沒有拒絕的理由,馬上就答應並且敲定面試的時間
講完電話真是難掩心中的興奮,馬上跟老婆大人報喜
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說什麼我也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之後打電話請Intel簽約的travel agent幫我處理機票、住宿與租車的雜事之後
(Intel全部買單,果然是大公司的氣度)
就開心的等待出發日的來臨…..
總算到了出發當日,就從Madison機場出發前往Portland再開車前往Intel研發總部所在地 – Hillsboro, OR
當天晚上就約了一個在Intel工作的朋友吃飯,來戰前臨時抱佛腳一番
俗話說的好,「臨陣磨槍,不亮也光」
帶著些許的信心與動力,第一天就早早入睡準備第二天的面試了….

面試當天,總共與三個group leader以及部門的area manager面談
還有幾個小工程師中午請我去附近的餐廳吃午飯
從一開始侃侃而談,並且準備了一些問題發問讓對方覺得我有所準備
經過了一個小時的presentation與接下來的小工程師與group leader談完之後
我早已開始頭腦有點混亂不知道該說什麼與該聽什麼
只能想辦法讓場面不要冷掉,並且撐完跟各個group leader所面談需要的時間 (1 小時)
最後面對area manager,也就是這部門裡這些小工程師與group leader的大老闆
硬是再擠出我剩下所有的精力來應對
最後這位大老闆談完之後送我離開大廳,才有一股如釋重負的感覺….

兩個禮拜之內就會知道最後的結果,我自認我表現正常
希望最後的結果也能夠如我所願
這份工作相當操,或是應該說在Intel研發總部裡這個所謂PTD的部門很操
由於是Intel技術發展的主脈
所以部門裡大家都是追著Moore’s Law在跑
去年才研發出32 nm製程的microprocessor
明年又要趕著把22 nm的處理器生出來,不過如果可以看到自己做出來的東西
能夠賣到市場上成為大眾購買的電腦的一部份
我想應該也能夠獲得些許的成就感,也許這就是在PTD這個部門的價值所在吧
總之希望能夠有好結果,能讓我這趟不虛此行
祈禱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Intel面試記

  1. Sumaiki says:

    聽起來很有機會耶加油!!!!gogogogogo!!君宜有福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