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 Meeting

這次APS Meeting讓我不但趁機逛了一下Portland
感受一下所謂Rose City的景致
也讓我認識到了幾個不錯的學者
尤其是認識了一個原本在南洋理工大學教書的助理教授
今年回到台灣的中研院當副研究員 (等級類似大學的副教授)
原本會認識這個台灣老師也是因為他在新加坡的時候有cite過我的paper
沒想到居然能夠在這次的conference見面
讓我很意外卻也很高興能夠認識到一位學術成果很不錯的學者
他告訴了我一些找教職的故事與經驗
也告訴我他之後想要focus的研究方向
讓我覺得他真的是個有規劃也有目標的強者
也讓我知道台灣的大學在找人才的時候比起香港或是新加坡,有多麼的沒有誠意

中研院給了他5000萬台幣作為start-up funding
讓他有錢能夠購買他想要的儀器與hire幾個postdoc替他做事
接下來就準備要開始做研究好好衝個幾篇paper
讓我意外的是中研院居然這麼有錢可以給他這麼多的支助
看來若是以後想要回台灣做學術研究的話    也許中研院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至少目前我還沒那麼快想當老師就是了

我們相談甚歡,他還有意想找我回去幫他做事
可惜我暫時還沒有回台灣的打算,不過能夠認識到他也許對我多年之後回台灣的打算來說
應該算是個貴人    總之能夠在國外遇到研究領域跟興趣都相近又有經驗的台灣人
真的是個莫大的幸運
三年在南洋理工大學的經歷    讓他足以回台灣可以直接申請副教授
加上他的paper與研究成果
我想能夠進中研院也不是什麼令人意外的事
應該要好好保持聯絡才行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APS Meeting

  1. Jiashing says:

    5000萬?!!! 我聽到是中研院是500萬台幣耶 而且已經是台灣最高等級了台灣國立大學 差不多200萬 國衛院 差不多給到250萬

  2. Randy says:

    我就知道你看到會回應 哈他真的跟我講這數字 一開始我也嚇到 多到爆炸不過他跟我說也是要看在那個所做研究 他那個所錢比較多中研院本身給他一千萬 所長又給他幾千萬的funding他跟我說台大化學系給他將近1000萬 雖然跟化工系比算多很多但跟中研院比起來大概就跟零頭差不多…..

Leave a comment